美民主黨推H.R.1選改法案 爭議條款引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人,在新一屆國會,推出第一號法案H.R.1就是選舉改革,其中多項內容引起爭議,包括允許全國性大規模郵寄投票、對網上選民登記進行最低限度的身份驗證等。2日,這項法案在眾議院引起激烈辯論。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勒斯科(2021.3.2):「H.R.1法案是為了政客,不是為了人民。該法案將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武器化,侵犯了各州的權利,並嚴重限制了言論自由。」

美國眾議院的民主黨人,正在推動新國會的第一號法案H.R.1,將近800頁的內容,有多項改革美國選舉的條款,包括試圖授權聯邦政府,從各州拿走憲法所賦予的管理選舉的權力,引起共和黨人的批評。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洛福格林(Zoe Lofgren)則聲稱,2020年「沒有選舉違規的可信案例」,H.R.1法案旨在改革對選民的壓制。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 洛福格林(2021.3.2):「上一次選舉,是在百年一遇的大疫情期間舉行的,我們看到了讓許多美國人更容易投票的變化,對缺席投票和提前投票進行的改革。H.R.1法案提供選民選擇,如何去投他們的選票。」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勞德米爾克(2021.3.2):「我不僅反對這項法案,而且是強烈反對。現在該立法中列出的許多條款,包括普及郵寄投票、禁止(驗證)選民身分證的法律、強制收割選票(ballot harvesting)、和各州在2020年非法進行的(選舉規則)更改,這些都造成了我們看到的許多問題。」

H.R.1法案,將使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許多最具爭議的選民登記和投票程序成為聯邦法律。民主黨人還把H.R.1法案命名為「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眾議院資深共和黨議員柯爾(Tom Cole)批評,這項法案跟美國人民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是為了鞏固民主黨自身的利益。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柯爾:「該法案的標題用詞不當,因為我不認為該法案與美國人民有任何關係。相反,這是一項關於擁護當前大多數民主黨人的法案,這是一項民主黨人為了自身而制定的一項法案。」

眾議院的兩黨議員2日,對H.R.1法案進行辯論、審議,預計美東時間3日,會對最終版本的法案進行投票,決定是否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