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新規!巧克力含量低於25% 大波露、金莎得改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巧克力也要「正名」!食藥署宣布明年元旦起,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須達25%,並明令所有巧克力產品的植物油含量不得超過總重5%,否則不可以「巧克力」作為品名,違規者最高可開罰台幣400萬元。

韓星李敏鎬拿著巧克力甜蜜赴約,金莎廣告浪漫形象深植人心,但從明年起金莎巧克力得改名了。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李婉媜:「如果含有餡的巧克力,品名的部分要標示清楚,它含餡料的內容,比如說堅果巧克力、葡萄乾巧克力,或者是直接講含餡巧克力,半固體型態或是液體型態的巧克力糖漿或巧克力抹醬,我們也有要求裡面總可可的固形物含量。」

為了讓民眾一目了然成份,食藥署宣布只要含餡巧克力的巧克力含量不到25%,且植物油含量超過5%就不能以巧克力命名,新制明年元旦正式上路,像是這顆金莎牛奶巧克力成分就佔了30%,榛果仁也有28.5%,因此品名必須加入含餡、加工或風味兩個字,或是叫做金莎榛果巧克力也可以,而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大波露巧克力也確定要改名了,可能以「大波露可可風味糖」的名字重新上市。

民眾:「我覺得剛開始可能會滿混亂,但大家最後都會習慣。」

民眾:「不夠純的就不會叫巧克力,那可能要等大家習慣一陣子。」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李婉媜:「沒有照規定標示的話就是罰3到300萬元,若有標示不實的情形就罰4到400萬元。」

其實不只這兩款巧克力,市售巧克力都將面臨同樣檢視,明年元旦新制上路後,食藥署還會啟動大規模稽查,民眾也能清楚區分自己吃進了什麼到身體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