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狗活動區開幕 大小犬共用民眾稱空間太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打造友善動物城市,台北市目標在每個行政區,都設置狗狗活動區或狗公園。北市第8處狗活動區在古亭河濱公園正式啟用,不過前往的愛狗民眾卻表示,空間不夠大以及設施不足,副市長黃珊珊則回應,後續動保處會再安排。

白色圍籬內,狗狗在綠色草皮上玩耍,搖著尾巴跑跳。台北市提倡動物友善,在古亭河濱公園成立第8處的狗活動區,現場還免費幫狗狗施打疫苗。

動保聯盟秘書長 何宗勳:「狗現在是任何外出都一定要繫繩,但是呢狗狗還是需要一個自由的、沒有繫繩的活動空間,那狗公園就是最安全、最需要的。帶牠到那個,離我家稍微有點點距離的華山狗公園,但是我每一次來回車資就要花300多塊,成本非常高,所以今天有這個地方,對我來講是非常好。」

民眾:「覺得很好,因為至少狗我們可以放下來讓牠自由跑。這個設置起來我覺得太小了。(活動區還是太小?)對,因為狗狗牠活動,跑起來太小的空間。」

古亭狗動物區占地面積703平方公尺,設有休憩座椅、狗便袋箱、垃圾桶和洗手台,並且定期消毒清潔,期望打造讓主人狗狗方便舒適的環境。不過對愛狗民眾而言,空間似乎還是太小,北市議員也呼籲動保處協調安排,希望未來活動區再擴大,規劃成大小犬分區使用。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台北市也是大家知道寸土寸金,每個地方都還要經過公民社區的參與。設施上面,我相信動保處慢慢來做一些添加,因為畢竟它是一個,因為這個地方能夠接水接電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所以這個可能還要再,完成以後然後看看使用者他們有什麼樣的需求。」

黃珊珊抱著治療犬哈樂合照,笑稱比她自己養的狗都乖。她也提到,寵物已經成為台北市民的生活,期望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今年動保處也會擴大舉辦友善動物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