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竹苗中民生用水全日減壓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全台水情吃緊,經濟部週三(3日)召開旱災中央災害應變會報,會後由水利署長賴建信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目前各地水情燈號維持不變;但新竹、苗栗、台中民生用水即日起,從夜間減壓供水升級到全日減壓,將有130萬戶受到影響。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新竹、苗栗、台中地區,自來水減壓供水的這個時段,由原本的夜間10時到隔日的6時,擴大為全日來實施。」

水情拉警報,中央旱災應變中心宣布,新竹、苗栗、台中地區民生用水即日起,升級到全日減壓,共有133.75萬戶受影響,非工業用水像是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減量供水從11%提升到20%,共有1066戶受影響。

科技部科長 林明徹:「科學園區各個基地都有蓄水池,它可以維持2到5日的供水。」

中央節水力道再擴大,因為按照目前的水庫量來說,新竹寶二、永和山、明德、德基水庫有效蓄水量跌破13%,鯉魚潭、曾文跌破16%,持續探低,實在很不樂觀。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 賴建信:「在3月底之前已提升,新竹地區支援水量,由至每日22.5萬噸為目標,以減少新竹寶山,及寶二水庫的出水量,台水公司彈性調整,各地區自來水載水點,開放時間擴大至週末假日,受理預約載水。」

中南部水情吃緊,尤其管線末端或高地恐會供水不足,台水公司也在盤點要增設加水站、水車,提供民眾取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