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八大優先外交事項 指中共是本世紀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台北時間今晨(美東3日)召開外交政策記者會,他提出,八大優先外交事項,並稱中國構成本世紀「最大地緣政治考驗」。但布林肯說,不會拒絕與中國合作。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將處理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我們與中國的關係。中國(中共政權)構成的挑戰是不同的,它是唯一一個能從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對這個開放的國際體系構成嚴峻挑戰」「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是:在必要時保持競爭,在可能時進行合作,在必須時進行對抗。我們要在強勢的位置與中國保持接觸。」

好,為您整理剛剛,布林肯提出的八大優先事項,包括:1、結束大流行病;2、挽回疫情導致的經濟危機 建立穩定獨特的全球經濟;3、更新民主價值;4、建立一個人道的有效的移民系統和堅固的邊境;5、強化與盟友和夥伴的聯繫;6、應對氣候危機 推動所謂綠色革命;7、確保美國領先技術的安全;8、掌控與中國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