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界民間現台鳳梨「報恩潮」:友有難要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抵制台灣鳳梨,日媒相繼報導並聲援台灣。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蔡英文總統感謝日本朋友買鳳梨,中共禁運適得其反。日本政要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也推文拜託日本民眾進口和購買台灣鳳梨。自民黨議員也表示,台灣是日本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有難時相助。

日媒ANN報導(2021.03.02):「標籤上寫著台灣,這個台灣產的鳳梨,從今天開始被(中國)禁止進口了。」

中共抵制台灣鳳梨,日媒相繼報導並聲援台灣。日本產經新聞寫到,蔡英文總統感謝日本朋友買鳳梨,中共禁運適得其反。日文版新聞週刊則以標題報導台灣自由的鳳梨,戰勝中共壓力,日本也應援。兩則報導雙雙列入日本雅虎新聞國際前五排行。

日本政要石垣市長中山義隆也推文說,石垣島的鳳梨是90年前由台灣傳入,雖然石垣島已是產地無法進口,但他也要拜託日本民眾進口和購買台灣鳳梨。自民黨議員松川?衣也轉推新聞表示,台灣是日本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有難時相助,並大讚台灣鳳梨是最棒的。

另外日本作家門田將隆也在日媒《富士晚報》寫下評論,指控中共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就是對台灣施壓的伎倆,還呼籲日本人絕對不能忘記311大震災時台灣對日本的馳援,現在日本人不能去台灣旅行, 但希望大家透過社群網站一起宣傳多吃台灣鳳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