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灣國際地位!比利時區議會117比0決議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位於比利時荷語區的佛拉蒙區議會,當地時間3號,以117票贊成、0票反對,獲得跨黨派壓倒性支持,通過決議,要求佛拉蒙區政府,鼓勵歐盟深化與台灣的合作,同時決議中也支持台灣民主自由,並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當地時間3號晚間,比利時佛拉蒙區議會(Flemish Parliament),以跨黨派壓倒性支持,表決通過「佛拉蒙區與台灣關係及台灣國際地位決議」,這項決議要求佛拉蒙區政府,鼓勵歐盟深化與台灣雙邊的經濟、文化及學術合作。

比利時佛拉蒙區議會主席 Liesbeth Homans:「在這個投票回合中121位議員,有117位成員投下同意,沒有人反對此案,因此將其轉發給佛拉蒙政府。」

這項決議也要求佛拉蒙區政府與歐洲夥伴,採取行動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以及參與世衛(WHO)、國際民航(ICAO)等國際組織,也強調台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佛拉蒙區議會他們以具體的行動,來展現對於台灣友好的支持,我們表示高度的歡迎跟由衷的感謝,佛拉蒙區的政府長期對台灣是相當友好,我們雙方其實在綠能、投資,以及教育、科技、職訓、公衛等領域,我們很密切的合作,而且簽署了六項備忘錄。」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指出,近年來台灣以及佛拉蒙區政府,持續推動創新研發、永續能源等領域合作,期盼未來持續深化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比利時憲政體制特殊,是歷經多次憲改逐步建立的「聯邦制」,地方依語言分為荷語、法語及德語區,另設有佛拉蒙區(Flanders)、瓦隆區(Wallonia)及布魯塞爾-首都區(The Brussels Capital Region)三個區政府。區政府可個別與外國政府締約,與各國推動雙邊關係,各區制定通過的法令效力等同聯邦層級,各區行政及立法部門政治權力位階也不亞於聯邦政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