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H.R.1法案闖關 彭斯投書譴責「違憲奪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前副總統彭斯,3日以「選舉誠信是國家當務之急」為題,向美國媒體投書文章。彭斯在文章中批評民主黨推動的選舉法案H.R.1,是「違憲的權力掠奪」。不過,當天晚間,民主黨以多數席位的優勢在眾議院通過了這項法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1.3.3):「我們必須贏得這場比賽、這場法案的戰役。」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帶領一眾民主黨人,3日一早,在國會大廈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喊話推動通過H.R.1一號法案改革選舉。

同一天,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投書媒體,批評民主黨推動的H.R.1法案,是「違反憲法奪權」的行徑。這是彭斯卸任後,透過媒體發表的第一篇文章。

彭斯在文章中指出,H.R.1這份長達近800頁的大規模選舉改革法案,有諸多問題,例如「民主黨試圖將選舉國有化」、「讓左派獲得違反憲法的優勢」以及「增加美國選舉發生舞弊的機會」等等。

彭斯批評H.R.1法案「踐踏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the First Amendment),進一步削弱人們對選舉的信心,並永遠稀釋了合法合格選民的選票。」

彭斯還表示,「左派分子不只想讓人在選票上無能為力,還想讓任何敢於批評左派分子違憲奪權的人被消音、被審查。」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勒斯科(2021.3.2):「H.R.1法案是為了政客,不是為了人民。該法案將聯邦選舉委員會(FEC)武器化,侵犯了各州的權利,並嚴重限制了言論自由。」

美東時間3日晚上,眾議院因民主黨席位佔多數,已經投票通過H.R.1法案。下一階段將會送到參議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