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惠普執行長將訪台廠 群創:證明台供應鏈扮要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1日起,重新開放對外籍人士入境的邊境管制。2日就有消息傳出,全球第二大PC廠惠普,執行長將率領高階主管來台,造訪相關供應鏈。市場認為,是為了關鍵零組件缺料而來。其中,被點名造訪的面板大廠群創表示,證明台灣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並樂觀其成。

惠普執行長 羅爾斯(2021.02.26):「PC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所以這將會帶動筆電銷售持續成長。」

PC大廠惠普上季營收年增7%,其中,筆電出貨量年增33%。惠普執行長羅爾斯(Enrique Lores)認為,全球筆電市場仍受惠遠端學習與工作需求,預計今年個人電腦需求將成長45%。市場預估,台廠相關供應鏈將受惠。更有消息傳出,羅爾斯(Enrique Lores)本週將親自率領高層來台,造訪相關供應鏈廠商。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台灣的ICT供應鏈是全世界很重要的,那客戶的CEO來拜訪,這就證明我們供應鏈,的一個重要的角色,那我們樂觀其成。」

被點名的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透露些許端倪。根據消息,這次執行長羅爾斯(Enrique Lores),將拜訪惠普供應鏈重要廠商,包括筆電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面板供應商群創、友達,以及半導體晶片台積電、聯發科等。市場認為,羅爾斯搶在台灣開放邊境管制第一時間來台,跟關鍵零組件缺料有關。

惠普執行長 羅爾斯(2021.02.26):「(筆電)我們本來就預估45%成長。這樣的成長速度對供應商本來就是個大的挑戰,也就是說筆電需求暢旺,才是造成晶片短缺的因素,而不是製造端的因素。」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確實我們有客戶在跟我們說,他希望我們在筆記本的產品,筆電的產品從台灣出貨,他問我們,你們找得到工人嗎?我說我們的筆電,超過7成以上,事實上是機器人組裝,AI全自動化。」

根據資料顯示,2020年全球筆電出貨量約2.1億台,超過8成由台廠組裝,廣達、仁寶就占了5成以上。筆電面板也是全球第二大,友達、群創為全球筆電面板供應商的前3名。其他關鍵零組件,筆電用電源、面板用驅動IC等,也是全球排名第一。羅爾斯(Enrique Lores)來台消息,突顯台灣現今在全球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