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紅鏈!台經長接受外媒訪問:台半導體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產業,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即使紅色供應鏈興起,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先進製程持續領先,台灣擁有完整供應鏈、良好環境及充足人才,還有完善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台灣半導體產業,在未來仍具有競爭力。

外媒採訪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怎麼看中國大陸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製造受到全球矚目,尤其台積電帶動先進製程產業鏈,相信台灣仍具有競爭優勢。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也帶起了更多的產業鏈,完整的供應鏈、我們的人才、我們的整個環境群聚等等,還有我們的透明,還有高度保護智慧財產權,我想這個台灣的半導體,還是可以在看的到的這個未來,還是很有競爭力。」

針對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王美花向外媒表示,台灣半導體廠盡全力,來滿足車用晶片訂單,不僅是協助全球汽車產業,對全球經濟復甦也有幫助,台灣樂意在半導體領域,扮演友善的供應鏈夥伴。

中華民國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車用晶片的短缺,那台灣的廠商也意識到,這樣會影響到汽車產業,也會影響到全球經濟的復甦,所以我們很樂於跟大家合作,做一個友善供應關係。」

而近期傳出美政府放寬,對中芯國際成熟製程上的採購禁令,中芯日前也公告將採購ASML設備,外界擔憂台廠訂單將受到影響,王美花表示,美方相關規定有其考量,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是,要顧好自己的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