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又一州廢口罩令 多國現注射疫苗死亡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全球已有超過1億1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256萬多人死亡。繼德州之後,美國密西西比州也宣佈廢除強制口罩令。亞利桑那州州長杜西,週三發布行政命令,要求學校在3月15日前或春假後,提供面對面教學。

截至週三(3月3日),美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876萬,52萬人死亡。繼德克薩斯州之後,密西西比州也宣布全面開放經濟政策。從週三開始,全州各縣取消口罩令,同時取消企業營運人數的上限,各行業都以最高容量營運,不過室內50%的容量限制仍然有效,中小學也仍須遵守室外場地50%、室內25%的容量限制。

當地時間週三清晨6點55分左右,荷蘭斯特德布羅埃克市的一個中共病毒測試點發生爆炸,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該市市長表示,儘管有人不喜歡封鎖措施,但暴力絕不是表達意見的方式。過去幾周來,荷蘭已多次爆發反封鎖示威活動。

從週三開始,荷蘭開始小幅放寬數月來的嚴厲管制,允許理髮店和一些非必需品商店接受預約客戶。

英國過去24小時新增6385個確診病例和315個死亡病例。由於全國封鎖尚未解除,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週三宣布延長緊急援助計劃,包括就業拯救計劃延長5個月,繼續增加緊急福利金,購房者的減稅措施也會延長至6月底。英國預算辦公室(OBR)預計,2021年英國經濟增長4%,低於去年底預期的5.5%。

法國當天新增26788個確診病例和322個死亡病例,累計感染病例已突破380萬,87542人死亡。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計劃從4月中旬開始放鬆防疫管制措施,總統馬克宏已要求政府官員提交「謹慎重新開放」的提案。

日本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週三表示,日本政府將在3月底前決定是否允許海外觀?參加東京奧運會。根據當天的一項民調數據,91%的日本人希望將現場觀看比賽的人數控制在最低限度或完全不允許。

過去兩天,日本、韓國、香港同時傳出注射疫苗後死亡的事件。其中一名60歲的日本女性在接種輝瑞疫苗三天後死亡。韓國的兩名死者分別在上週和本週二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週三同時去世。3月2日,一名63歲香港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到兩天就休克死亡,是香港首宗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