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批中共政協:圖削民國法統.片面改港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共在北京召開兩會,政協主席汪洋今天(4日)發表工作報告時,對香港強調全面落實所謂「愛國者治港」、所謂「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但沒有再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措辭。對台灣部份,則拋出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動促統。中華民國陸委會批評,中共藉紀念活動扭曲事實,呼籲民眾與團體拒絕參加。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北京當局慣常藉辦理各種紀念活動、或開重要會議,會有些扭曲歷史事實,並對台灣進行統戰,滿足其內部所謂『愛黨愛國』需求,並鞏固中共執政的正當性,以及企圖削弱中華民國的法統,我們不會接受,我們政府還是呼籲,民眾與團體不要呼應對岸訴求,並拒絕參加、合作辦理此類統戰活動。」「中共片面改變(對港)『一國兩制』核心要義,無法真正贏得民心,我們呼籲相關方面懸崖勒馬,真的愛香港,就不要再一再傷害香港。」

陸委會喊話北京相關方面,在香港議題應該迷途知返,重回承諾的一國兩制,不該走歪路沉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