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牆角、駭客手段!中共竊南韓技術越加猖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中共遭控長期竊取美國技術,而美國的盟友韓國,也面臨來自中共的盜竊威脅。根據《美國之音》引述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共竊取韓國技術,從高薪挖人才、收買企業內部人員再到駭客攻擊,手段可說越來越猖獗。

擁有電子、造船與軍工等優勢產業的南韓,在美中科技競爭之際,早已被中共盯上,正面臨技術被盜竊的危機。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 John Demers(2019.10.22):「中共盜竊的核心問題是,不管它們竊取的是AI、機器人技術或是生物製藥等領域,其手段都是相同的。」

YouTube科技頻道《Stop the FOMO》(2020.12.20):「它們(京東方)放出訊息稱,它們聘請獵人頭公司吸引韓國最好的OLED工程師到中國,並幫助他們建立所有這些工廠。」

挖人才只是中共最表面的手段,《美國之音》從業內人士和專家方面瞭解到,中共收買企業內部人員、買賣技術的情況也很多。韓國一名大學教授朴元衡指出,今年1月底,SK海力士與三星電子子公司17名員工,因為涉嫌將記憶體晶片國家核心技術洩露給中國競爭對手,被韓國檢方與國家情報院起訴。不過最令他擔憂的則是中共通過駭客攻擊竊取技術。

 美國前司法部副部長 Rod Rosenstein(2018.12.20) :「當駭客入侵雲端託管服務供應商的訪問權限時,他們可以竊取敏感商業資料,讓競爭對手有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外媒《DW News》(2018.12.20):「根據了解這些攻擊行動,是來自中國發動的「雲端跳躍」(Cloud Hopper)行動,此行動的一些被告已經被揭露替中共情報部門工作。」

無論是金錢收買還是駭客攻擊,朴教授指出問題在於這類行為是從中共層面上進行。他認為,中共並不會停止竊取技術,而是會採取更隱秘、更不容易被發現的手段。各國政府為了防止敏感技術遭中共竊取,也加緊腳步進行各種防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