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無法用5G網 大陸用戶大呼被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有大陸人士向媒體反映,他去年購買的5G手機因當地基站升級無法接收5G信號。有評論指出,在中國,5G技術往往還在測試階段就推出晶片,導致這種手機無法使用新的5G網絡。

據澎湃新聞網3月2號報導,四川資陽汪先生去年在中國電信購買了一支價值4千多元的5G手機,當時他被告知,「5G基站已經覆蓋了,可以使用更快速的5G網絡」。然而半年後,他的手機經常接收不到5G信號,經聯繫中國電信後得知,是當地基站由原本NSA模式升級為SA模式,導致手機無法使用5G網絡。

汪先生還被客服告知,只能自行更換新手機,或提供充值話費送話費的補償,他直言自己「被騙了」。

前鳳凰網編導張真瑜先生表示,在中國,5G技術尚未穩定之前就推出晶片,導致這種老的晶片的手機無法使用新的5G網絡。

前鳳凰網編導張真瑜:「這個5G的晶片大部分是在5G還是在測試,還沒有穩定之前就推出來了,所以等5G的技術真正的開始往外鋪設的時候,你就發現晶片可能跟現在的技術、版本或者協議,它對不上了。所以你即便有了這種老的5G晶片的手機,現在新的5G的網絡,也是用不著的,這是很正常的一個現象。」

張真瑜指出,中國5G基站的普及率不高,整個5G離真正的應用還有一段時間。

張真瑜:「即便手機內有了5G的晶片,但是它的其它的東西其實是供應不了的,就比如它的網絡的傳輸速度要比4G快很多,那相應的,數據上傳跟下載數據的時候,你的手機的耗電量是很多的,所以你現在的整個技術,手機都是用的舊的技術,你去匹配整個5G,其實是不現實的。」

中共當局稱,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的5G用戶去年10月突破2億,但同年11月卻傳出用戶「被5G」的消息,引發外界對大陸5G用戶真實數據的質疑。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潔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