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弱勢家庭自立 中市兒少帳戶加贈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2017年衛福部開辦兒少發展帳戶,幫符合資格的弱勢兒少存錢,政府就會以1比1的方式共同儲蓄,為了減輕生活負擔,台中市社會局凝聚民間力量,加碼捐贈物資,給穩定儲蓄的弱勢家戶。

單親媽媽扶養兩個小孩不容易,小婷媽媽就是個案例,還好有政府的兒少發展帳戶,以1比1的方式共同儲蓄,將幫助孩子未來的發展機會。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如果他一千兩百五,一年就一萬五,那政府就給一萬五,這樣就有三萬,到他18歲的時候就有五十四萬,要讀大學的錢就有了。」

兒少帳戶家戶代表:「我覺得這個1比1對小孩是好的,而且會對以後小孩子的成長就業,跟如果他要出去外面工作他有一筆錢。」

台中市社會局,結合民間力量加贈送物資,給1千多位全年度穩定儲蓄的家戶,希望減輕家戶的生活負擔,進而穩定弱勢兒的儲蓄。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提供各式各樣的物資,而且配合孩子發展的階段,從開始的尿布、直到玩具、衣服這些可能都會造成家庭龐大開銷,非常感謝各界善心捐贈。」

彭局長表示,兒少發展帳戶,目前中市有百分之56的中低收入戶受惠,透過儲蓄帳戶模式為兒少累積基金以及物資協助,可以減少貧窮世代間循環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