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婦女節 彰府舉辦防身術研習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為了響應三八婦女節,彰化縣政府規劃「彰化女力 幸福永續」系列活動,首場請來彰化縣警察局的教官實際教學防身術,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應邀出席,呼籲彰化女力站出來,不僅要有自我保護能力,面對性別暴力,也要勇敢說不。

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警察局一位女助教,現場學習體驗基本防身術,以實際行動展現「女子力」,現場來的這50多位婦女,希望學得一招半式,遇到類似性別暴力,能保護自己。

彰化縣長 王惠美:「最主要我們也知道,婦女同胞呢在性騷擾,或者說一些職場上面的種種,以及自己的安全性,那怎麼樣讓自己,透過這樣的一個學習,練武功來保護自己。」

彰化縣女性培力協會理事長 王碧玉:「讓女性有一點,自身的保衛能力,跟就是至少你有一些基礎能力之後,真的碰到危險的時候,至少可以嚇嚇歹徒他們。」

這次活動不僅宣導相關防詐騙知識,同時教授女性在遭受脅迫或有人身威脅時,能有反制防衛能力,更能趁勢脫身,降低婦女承擔性別暴力事件的風險。

學員:「我有被打劫過,我覺得如果我之前有學到這些東西的話,我可能就是,一是對於我的財物的保護,二是對我自己人身的安全我覺得都是一種保障。」

學員:「萬一真的碰到壞人的時候,我們也可以保護自己啊。」

教官 林俊宏:「動作也不要太多,也不用太複雜,但是你要知道說,真的遇到危險狀況了,就是要勇敢去攻擊他要害,那你多餘的掙扎,那是無濟於事的。」

縣府也規劃在3月中在彰化夢想館會有名人講堂,分享女性在運動領域或是職場中所遇到的性別挑戰,邀請婦女朋友一起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