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爭議恐常態化 美20州總檢察長譴責HR1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關心美國政壇消息,美國民主黨人,在美東時間3日晚間,以多數席位優勢,在眾議院通過了H.R.1選舉改革法案。在進行投票表決的前幾個小時,來自20個州的總檢察長連署了一封公開信,譴責H.R.1法案有一系列違憲的爭議條款。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柯特尼(2021.3.3):「這次投票,贊成220票,反對210票。這項法案(H.R.1)通過。」

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20票贊成、210票反對,通過民主黨人在第117屆新國會提出的第一號法案H.R.1。不過,這項法案有多項改革美國選舉的條款,遭到共和黨人質疑,法案一旦成為法律,受惠的不是美國人民,而是民主黨的政客。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民主黨人把H.R.1稱為『為了人民的法案』,但事實上,這是『為了政客的法案』。它(H.R.1法案)的目的不是保護你的選票,而是為了將黑手伸入美國的每次選舉當中,讓(華盛頓)沼澤更沼澤化。」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特地製作影片,解析H.R.1法案對選舉安全性的危害。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H.R.1會削弱我們選舉的安全性,並使防止選民欺詐的難度加大。方式如下,(各州)將自動從汽車監管局(DMV)的數據庫為你做選民登記,但是投票是一項權利,而不是一個命令。在大多數情況下,這項立法實際上會阻止官員從名單中剔除不合格的選民,從而使核實選民資訊的準確性變得更加困難。所以未來的選民可能是未成年人、死人或是非法移民。」

H.R.1法案中爭議最大的條款包括:允許全國性大規模郵寄投票、為私人捐款的候選人提供聯邦匹配資金、允許16歲和17歲青少年的選舉登記、永久允許提前投票、對網上選民登記進行最低限度驗證、允許重罪犯的投票權等。

(註:將投票最小年齡從18歲降16歲,是民主黨議員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對H.R.1法案提出的修正案,眾議院3日針對該修正案進行表決,以302票否決。)

美國已經有20名州總檢察長,在3日發出連署公開信,譴責民主黨的H.R.1選舉改革法案違憲。信中寫道,如果H.R.1法案成為法律,他們將「尋求法律補救措施,以保護憲法、所有州的主權、選舉和公民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