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棟打包載走!舊金山百年老屋搬家奇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想到搬家,最頭痛的就是要整理滿屋子的東西,再分類裝箱搬運。不過,美國舊金山一個百年老宅的屋主,直接把整棟房屋「打包」送上拖板車,載去新地址,出現難得一見的搬家奇景。

大型拖板車緩緩向前開動,小心翼翼將一間老房子,從已經待了139年的地方移出來。

2月21日的週日清晨,這棟樓高2層、有6個房間的維多利亞式房屋,由拖板車載著,離開美國舊金山富蘭克林街807號,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向6個街區外的富頓街635號前進,吸引不少居民圍觀拍攝。

老屋長度約24公尺,面積140坪,搬運途中經過危險的下坡路段,還修剪了攔路的樹枝、拆除停車計時器,並移動號誌牌。

屋主布朗(Tim Brown)為此規劃多年,出發前取得15個相關單位的許可,讓這趟搬家之旅費用高達40萬美元,約台幣1,120萬。

雖然費用驚人,但因老屋使用的木材樹齡有800年,布朗認為「搬一棟房子,救一棵樹」非常值得。

老屋原址將蓋一棟可容納48個住戶的8層公寓大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