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兩面手法?稱擬回復川普帳號卻刪CPAC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各大社群平台封殺前總統川普,近期YouTube CEO稱將以暴力風險來評估,是否恢復川普的帳號,但另一方面YouTube卻不斷刪除川普的談話內容影片,包括川普近期接受媒體訪問以及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上的演講。

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我想確認的一點是,當我們確定發生暴力事件的風險降低時,將會解除川普頻道的暫時封禁。」

YouTube在1月12日,第一次暫停川普的帳號,也就是美國國會大廈發生騷亂的近一周以後,將他的賬號暫停7天,隨後又延長了暫停時間。

YouTube CEO Susan Wojcicki:「我很難說此事(解除頻道暫停)將於何時發生,但很明顯,目前而言仍然存在暴力風險上升的情況」

YouTube稱將以暴力風險做為評估,依據各項指標,包括政府發布的聲明和警告、執法人員增多、以及YouTube對平台上的言論進行的監控等。但另一方面卻刪除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C)的演講。

美國第45任總統 川普(2021.02.28):「我們聚集在這裡,談論我們運動的未來、我們政黨的未來,和我們摯愛的國家的未來。我們會去對抗極端主義、社會主義的猛攻,事實上,這些最終帶來的就是共產主義,這(共產主義)就是即將導致的結果。」

美國網路巨擘,對社群媒體握有生殺大權,審查言論,封殺川普的舉動,持續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