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人TikTok發死亡威脅 聯合國5日緊急磋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緬甸軍方連日血腥鎮壓抗議民眾,至少50多人死亡。2月底中國影音平台TikTok,出現一支緬甸軍人手持步槍瞄準鏡頭的影片,軍人在影片中向抗議群眾發出死亡威脅。不過,軍方與警察內部也有反抗聲浪,已有超過100名軍警,加入反軍方的「公民抗命運動」,並憤而辭職。

近來,緬甸軍方對抗議民眾進行大規模血腥鎮壓,目前已經至少有50人死亡。5日,民眾依然走上街頭,繼續抗爭。

上個月底,在中國影音平台TikTok上,出現一支緬甸軍人手持步槍瞄準鏡頭的影片,這名軍人在影片中威脅抗議群眾,說「我會朝你臉上開槍,我用的是實彈。」「今晚我會巡邏整個城市,我會開槍打死我看到的任何人。」數位權利組織緬甸資通訊技術發展組織(MIDO)表示,他們發現800多段親軍方影音,這些影音在流血事件不斷增加的時候威脅抗議群眾。

不過,也有一些軍警無法接受鎮壓民眾的命令,轉而支持抗爭者。緬甸媒體「伊洛瓦底報」(The Irrawaddy)4號報導,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名緬甸警察,加入「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 CDM)。

今天(5日),聯合國安理會將在舉行閉門會議,討論緬甸局勢。聯合國針對緬甸人權情況的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Thomas Andrews)表示,聯合國安理會應立即「祭出全球武器禁運令」,並「對緬甸軍方及其收入來源實施針對性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