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HR1法案被自家議員反對!參院難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民主黨人推動H.R.1法案,被質疑把2020大選爭議作法合法化、常態化,被共和黨人批評「違憲奪權」。聯邦眾議員湯普森,是唯一一位在眾議院投反對票的民主黨議員,他聲明表示,自己是聽從選民的聲音做出這決定。H.R.1法案已在眾議院通過,將送入參議院審議。外界預期,這項法案無法在參議院順利通過。

美國民主黨提出的H.R.1法案,3日在聯邦眾議院投票表決,以220票通過。但是,反對的210票中除了有全體共和黨眾議員外,還包含一名跑票的民主黨議員湯普森(Bennie Thompson)。

湯普森來自密西西比州,他向媒體解釋,他投下反對票,是因為聽從選民的聲音。湯普森在聲明中寫道,「我的選民反對法案中重劃選區,以及公共基金匹配的部分。我總是會傾聽,並為了選民的利益而投票。」

美籍華裔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在這個國會投票的時候,共和黨是沒有一個同意。如果我們把這個模式延伸到參議院的話,參議院是根本不可能出現10名共和黨議員的叛逃,因為參議院現在是50對50,參議院通過一個法案的話,是需要60票。就是需要有10個共和黨叛逃,才可以讓這個法案在參議院通過。」

H.R.1法案下一階段將進入參議院審議,需要獲得60票同意,才能推進這項立法,因此至少需要取得10名共和黨人的支持。

共和黨籍眾議員 克倫紹(2021.3.3):「民主黨人中有個錯誤認知,將選舉中的常識性規則當作是壓制選民的代名詞。他們讓你聽起來好像必須克服一個很大障礙才能投票。這不是真的,這是胡說八道,每個人都知道。事實是,五分之四的美國人支持選民身份驗證法。無數美國人對此表示擔憂,因?他們收到了寄到自己家裡的給其他人的郵寄選票。他們想要修正它,不想讓問題變得更糟。」

H.R.1這份長達近800頁的法案,引起許多共和黨人的撻伐,包括允許全國性大規模郵寄投票、對網上選民登記進行最低限度的身份驗證等條款。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克倫紹(Dan Crenshaw)表示,兩黨應該共同努力,使選舉變得更加安全,而不是變得更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