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擬提藻礁公投對案 蘇貞昌:是環保間的抉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來看到,台灣社會最近相當關心的藻礁公投議題。因為停止中油觀塘三接開發,將直接影響大潭電廠的燃氣發電,連帶引出燃煤發電以及重啟核四議題。對於民進黨中常委研擬要提出藻礁公投對案,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不是經濟跟環保的對抗,而是環保間的抉擇。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件事情不是經濟跟環保的對抗,是環保和環保的抉擇。我們盡全力保護藻礁。」

針對近期延燒的藻礁與能源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這件事是環保和環保的抉擇。因為中油三接的興建,直接影響到全台供電。在減碳概念下,如果不增加燃煤供電,已經有聲音喊出,要回頭重啟核四。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以產業界來講,我們要鼓勵綠電。所以現在政府鼓勵用電大戶要4%的綠電,我們也在支持,也這樣在做。但是我們希望政府對於煤炭的減少,對於天然氣的增加,有困難的時候應該重新考慮核電。」

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曾表示,如果中油三接無法如期進行,大潭電廠八、九號機無法順利商轉,為了不出現電力缺口,可能會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季期的降載量。但遭誓言對抗空汙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強烈反彈,批評是威脅中部人。

經濟部長 王美花:「絕對不是威脅,那電力的調度供應,那這個都要有長期的規劃,所以我們三接如果會往後延,或者是要到別的地方,那確實這個八號、九號機的機組,它就沒有辦法有供氣了,那這樣的一個,沒有辦法供氣的這個電力,會高達137億度,那你這個電力沒有的話,那一定要有別的地方來替代。那別的地方來替代的話,就會增加這個燃煤的供應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供電是民生生活最必要,也是產業發展不可斷,中油三接如果要換址可能要超過十年,會影響北部供電、科學園區等。電力需求和環保之間的平衡,怎麼做出最佳分配,是執政黨面對的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亮戩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