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古道飄茶香 竹崎金獅村打造賞櫻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竹崎鄉金獅村「金獅山步道」,6年前在步道兩側,種植約2千株櫻花樹,近日櫻花陸續綻放,5日舉辦「與春櫻的約會」活動,邀請100多位民眾在櫻花樹下品茗賞樂,讓聚落古道再飄茶香。

在經典歌聲中,一群穿著白色上衣、圍著粉紅絲巾的司茶人,手執一只紅色禮籃,由茶園小徑進入會場,為金獅山步道的「緋紅櫻花季」揭開序幕。與會貴賓和民眾一邊賞花、一邊品茗,享受山城慢活的氛圍。

遊客:「之前也參加過類似像這樣的茶會,所以我對今天的茶會也有一些憧憬。茶非常的清甜可口,非常好喝。」

遊客:「感覺就像在我們家院子一樣,很舒服!就是人多、很熱鬧。」

阿管處副處長 陳榮欽:「整個櫻花的這個氛圍營造,來搭配這個茶席,所以就是社區的一個發想 ,讓大家知道說我們金獅這邊有好的一些悠久的閩南文化,那包括有好看的櫻花,來品嚐這邊櫻花樹下、品嚐這個茶席,度過這個春季美好的時光。」

金獅山古道又稱金獅村步道,是早期瑞里山區居民對外的交通要道,步道兩側分批種植緋紅櫻和八重櫻。金獅村居民在綿延而上的茶園步道旁,精心布展茶席,邀請遊客來品茶香、賞秘境。

竹崎鄉鄉長 曾亮哲:「金獅村就是我們廟後面的後花園,在這裡你看得到的齁,滿山都是大自然的茶園,還有現在正在開花的櫻花。」

竹崎鄉金獅村村長 林炳煌:「我們種了超過2千棵的櫻花,當然這五、六年來陸續種啊!然後我們就把步道整理出來,讓遊客可以來這邊來觀光。」

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現任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還特別邀請同事們一起共襄盛舉。

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馬惠達:「真的是回家真好!金獅村這邊,我們觀光產業相對的這個民宿啊、餐飲啦,沒有那麼多、那麼多元;可是我這邊的朋友,非常的努力,他們營造專屬金獅的一個品茗的情境,也走出自己的風格。」

防疫期間,不妨到大阿里山的茶鄉步道走走,欣賞視野遼闊的高山美景,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品一口高山好茶,讓人身心舒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