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加入「漂書」城市 邀民眾分享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起源於歐洲的「漂書」,是愛書人把書看後,寫上心得書籤,放漂在公共場所,讓愛書的人能自由取閱、分享閱讀。3月開始,桃園市正式加入「漂書」城市的行列,邀請民眾一同帶書去旅行。

桃園市3月起正式加入「漂書」城市行列,4日在高鐵桃園站啟動,以「漂書大使」身份應邀出席的藝人黃子佼表示,他今天能夠站舞台,就是靠大量閱讀,直到現在家中還保留讀書空間。同時他也帶來喜愛的書籍放漂。

藝人 黃子佼:「雖然是一個數位時代,可是還是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透過紙本的享受,希望我們就從桃園市開始,更多人珍惜二手書,更多人放漂,更多人把書帶回家,並且把你的所見所聞放在網路上,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桃園市歡迎你來閱讀。」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大家能夠把漂書運動背後的那份追求知識,共享知識的精神,能夠把它留下來。」

鄭文燦表示,目前已規劃75處漂書站點、3場講座及2場走讀,邀請民眾一同帶書去旅行,網路分享心得,讓桃園市變成一座大閱覽室,讓好書得以藉由無私分享延續傳遞給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