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美國民眾空前厭惡中共!比六四後還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民調機構蓋洛普3月1號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降至新低。評論認為,中共放任病毒擴散,又實行戰狼外交,在過去一年裡的各種行徑讓越來越多的國家看清了它。

蓋洛普(Gallup)最近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降至歷史新低,只有20%,比前一年下降了13個百分點,這也是蓋洛普從1979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低值。

根據蓋洛普的紀錄,過去數十年中,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的最高值是72%,是在1989年六四鎮壓的前幾個月。89年6月4號中共在天安門鎮壓學生運動後,美國人對中國的好感度暴跌,但即便如此,當年8月的數值顯示為34%,比目前還高出14%。

這次民調是在2月3號到18號進行的,蓋洛普隨機撥號取樣了1021名成年人,大部分是在美國總統拜登2月7號講話之後。當天拜登表示他將繼續與中國「競爭」,但是方式會和前任川普不同。在民調進行後,拜登在2月20號的講話中進一步表示,「我們必須反擊中國政府的攻擊和脅迫,這削弱了國際經濟體系的基礎。」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發言人郭衛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3號下午都宣稱,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跌到新低,是受到所謂的反華政客、反華勢力影響。

但澳大利亞華裔學者李元華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在過去一年裡的行徑,讓美國人民看清了它。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李元華:「尤其是19年中共病毒肆虐,(中共)它把這個病毒不加控制的傳播到全世界。再有一個,就是對於信仰團體,包括新疆西藏人的迫害,包括它在國內做的種種惡事。那麼隨著媒體傳播,更多的人去看清楚中共這種惡行。」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指出,蓋洛普民調實際顯示的是美國人對「中共」的好感跌至谷底。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 張小剛:「當然長期以來,一方面是中共有故意混淆這種概念,把中共就變成中國變相的代表。那麼另外在西方,也是用經濟的發展來轉變中國的這種概念,這種長期進行的綏靖政策,所以也就混淆了很多人對中共的認識,把中國的經濟發展變成了對中共的好感。」

無獨有偶的是,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近期的民調也顯示,由於中澳關係的惡化,加上中共病毒疫情控制不佳,讓超過1/3的受訪華裔澳洲籍人士表示,自己過去一年曾遭受歧視。

李元華指出,這同樣是由於中共引起的。

李元華:「其實完全是一樣的。主要是因為中共病毒它擴散到全世界,那麼澳洲由於有自己的情報,所以他要求國際上的獨立調查。這個了惹惱中共,所以中共以貿易相威脅,實行貿易禁運。實際上遭到了澳洲人的一種反感。」

除了美國和澳洲,近年來由於孟晚舟事件,打壓香港,騷擾台灣,搶佔南海......中共和加拿大,英國,捷克,韓國,菲律賓等多個國家的關係都不斷惡化。

另一方面,中共媒體的反美宣傳也打破了記錄,去年底中共官媒用強烈和污穢的預言來辱罵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央視連罵三天,《人民日報》則是發表3萬字「小論文」來辱罵。此外,中共也前所未有的加強灌輸民眾敵視西方普世價值。

李元華:「中共在世界的好感度是逐年下降的。大家通過一些具體的事情看清了中共的種種惡行。還有一個,它搞這個戰狼外交,煽動民族主義維護它這種暴政的存在,這個也是遭到世界人民反感的。我想它這個對立的根本原因就在於這個普世價值和中共所奉行的這種專制集權制度之間的一個根本矛盾。」

蓋洛普調查的其它17個國家中,美國人抱持好感度最高的是傳統上的盟國,如加拿大和英國。而好感度最低的是伊朗和北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