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奇妙之笛 一揮動就發出樂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無論用甚麼材質製作的笛子,都必須由使用者將氣流吹入吹孔中,從而產生一定頻率的振動才能發聲。不過,印度卻有一種「搖擺的笛子」(swinging flute),只要在空中揮舞,就能發出美妙的樂音。

印度媒體日前報導了關於一名男子製作出的一支很特別的笛子。這名男子叫曼達維(Maniram Mandawi),來自印度恰蒂斯加爾邦(Chattisgarh)的一個原住民部落。

這支笛子由竹子製成,看起來與一般的竹笛差不多。但當他揮動這根笛子時,立刻發出悅耳的聲音,曼達維說,他問過一名會製作這種笛子的80歲長者,學到的製作笛子的技術,這是該部落的傳統樂器,有兩個功能:一個是產生美妙的樂音,其次是嚇阻動物破壞農作物,因為農耕是當地原住民謀生的主要方式。

曼達維還提到,由於人為破壞,導致森林裡的樹木被大量砍伐。身為製笛人,他需要竹子來維持生計,但森林因為人為因素而減縮和遷移,使他的日子越來越難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