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罕見黑眉雅 消失170多年後神祕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印尼特有的一種神祕畫眉鳥「黑眉雅?」時隔一百七十多年再度被發現蹤跡,令研究人員相當驚喜,在這之前,他們一直認為,這種鳥類已經滅絕。

據世界野生動物保護協會(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發表的報告顯示,最初是由拿破崙的侄子、一名鳥類學家將這種鳥命名為「黑眉雅?」。但從那以後,人們試圖想找到黑眉雅?全都失敗,目前僅存一個於1848年發現的標本。

黑眉雅?最後一次被人目睹是一百七十多年前在印尼婆羅洲的雨林中。去年10月,印尼 婆羅洲 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有兩名男子,在當地發現一隻沒見過的鳥,約手掌大小,擁有棕色和灰色羽毛。他們成功將它捕捉後拍下照片,再放歸森林,後來兩人將消息通報給鳥類觀察團體。

當地的鳥類專家根據照片中鳥的身形、強壯的喙、棕色羽毛和橫過眼部很有特色的黑色條紋,證實這是一隻黑眉雅?。研究人員目前計劃回到最近發現這隻鳥的地點展開進一步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