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靈感 透明PVC氣泡中展現古典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疫情期間,社交距離和封鎖措施讓人們各自孤立。德國攝影師梅納特構思拍攝了一組精彩照片,展現當下人們的普遍心境。

這些在透明PVC氣泡中的藝術家來自德國斯圖加特芭蕾舞團和斯圖加特愛樂樂團。他們正在配合攝影藝術家弗洛里安·梅納特(Florian Mehnert),完成一個叫做「社會距離堆砌」的項目。

梅納特表示,疫情下的封鎖和隔離讓人們痛苦,作為藝術家,他希望能把這種狀態表現出來——人們被限制在各自的小空間裏無法親近。

完成這次攝影的挑戰之一,是一個場景的拍攝時間只有10到15分鐘。因為密封氣泡裏的空氣會越來越少,而且人在氣泡里會有一定的體熱。

讓13位音樂家同時進入氣泡,格外具有挑戰性和難度,但出來的效果讓大家感受到付出後的欣慰。

德國攝影藝術家 弗洛里安·梅納特(Florian Mehnert):「與斯圖加特愛樂樂團的合作,整個樂團在氣泡裏,這非常複雜。我有13個氣泡,13位音樂家要待在裡面,而且所有氣泡必須同時充氣。他們都必須同時進入就位。非常非常複雜的工作,但是畫面很美。」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