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假牙技術打造無尾熊義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澳洲一隻天生沒有右腳的無尾熊,原本有一家美國的動物義肢公司幫牠製作義肢,但卻都失敗了,後來當地一位牙科修復師自告奮勇,沒想到真的成功為牠打造出一個適合的「粉紅小鞋」,讓牠成為全球第一隻穿上義肢的無尾熊。

靈巧地爬到樹上,還秀了秀腳上的粉紅色小鞋。澳洲東部這隻名叫勝利(Triumph)的雄性無尾熊,穿的可是全球首度為有袋動物打造的專屬義肢。

2017年,當獸醫護士克里斯蒂安(Marley Christian)在新南威爾斯州北邊救出勝利時,發現牠天生沒有右腳,而一旁的母親已經瀕臨死亡,便將勝利帶回位於立斯摩爾(Lismore)的無尾熊之家照顧,想辦法幫牠解決腳的問題。

一家專門製作動物義肢的美國公司,曾經嘗試過幾次,但都沒有成功。當地製作假牙的牙科修復師杜爾曼(Jon Doulman)知道後,自告奮勇為勝利打造義肢,克里斯蒂安起初半信半疑,沒想到卻帶來驚喜。

獸醫護士 克里斯蒂安:「我把小靴子裝上去,牠就小跳了一下,然後跑來跑去並攀爬,我當時就哭了。」

原本勝利因右腳底凸出產生不適感,不太能走路或爬樹。在2021年初裝上義肢後,終於迎來全新生活,時不時還用這隻粉色小腳抓癢。

牙科修復師 杜爾曼(Jon Doulman):「牠很幸運,腳底有一個小隆起,可能是腳踝開始生長之處,所以這個剛好能吻合,再用魔鬼氈固定住。底部有一點踏墊,方便牠走動爬行。」

雖然勝利對義肢相當適應,杜爾曼仍在持續改善設計,希望現年5歲的勝利,能夠在無尾熊之家的照顧下,過著健康正常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