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缺貨嚴重 高通晶片出貨期延長超過30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晶片出現供應短缺和價格上漲,衝擊手機與車用產業鏈。有業內消息人士指出,大廠高通晶片交貨期已延長到 30 多週,並且有部分的晶片,像是藍牙的的交貨期,已超過 33 週。

暴風雪橫掃美國德州,導致三星電子位在奧斯汀的晶圓廠在2月16號因大停電被迫停工,產業分析師預估,停工時間將可能持續約兩個月,直到4月中旬。

根據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的奧斯汀廠2020年營收約為3.9兆韓元,如果2021年以類似營收水準來計算,初估工廠停運一天,營收將損失100億韓元,假設停工持續到4月中,損失可能超過數千億韓元。 外媒《CNBC》(2021.02.25):「現在大多數的晶片工廠都已經關閉,由於德州遭遇了嚴峻的冬季風暴,這帶給業者很多損害,暴風雪也影響了營運面,迫使奧斯汀附近的晶片製造商暫停運作。」

德州數家半導體製造商因暴風雪紛紛暫停營運,讓原本就相當吃緊的全球晶片短缺,雪上加霜。中國一家手機供應鏈人士表示,高通晶片交貨期已經延長到30多週,藍牙的交貨期則已經超過33週。

市場研調機構分析師 Daniel Newman (2021.02.13):「一些高管像是AMD的蘇姿丰拋出(缺貨)大約六個月的時間,這樣的時間範圍也是我從一些大型半導體製造商的幾位主管所聽到的。因此,缺貨的情況會持續到今年年中,當然可以通過採取一些不同行動來加速半導體的供應量。」

另外有半導體產業分析師指出,目前手機處理器、MCU微處理器等晶片都面臨缺貨的情況,從市場整體現象來看,缺貨的情況將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