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起病逝!60歲緬甸台商確診 搶救近月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今天(6日)台灣新增了七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來自印尼和菲律賓。此外,一名在一月確診,並在二月初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的緬甸台商,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死亡。國內累計共10人死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很遺憾,今天我們有七例境外移入的個案,那有一例死亡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7個境外移入個案,兩個從印尼入境,五人從菲律賓入境,身分都是外籍漁工。另外有一例死亡個案,是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從緬甸返台的確診六旬台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那入境後收住在隔離,收住醫院隔離治療,那經醫院採檢確診。那個案住院期間因呼吸衰竭持續使用呼吸器治療,3月1日因病情惡化使用葉克膜治療,那後續因多重器官衰竭,於昨日病逝。」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名死亡個案返台時血清抗體檢驗是陽性,並非二次感染,有高血壓並且年紀較大,肺炎症狀嚴重,一直使用呼吸器,並且很快就出現其他器官衰竭。曾使用抗病毒藥物、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等治療。此外,關於越南通報有一例來自台灣的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有與個案取得聯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到了越南之後,他在旅社裡面做居家隔離,那一人一間房,那他表示在期間未與他人有近距離的接觸過,那現在還,3月4日他(採檢)呈陽性後,那目前仍在一人房隔離,所以還是在旅社裡面,並還沒有到醫院,那至於相關的疫調,我們也會展開。」

陳時中也表示,個案去越南之前曾在台中榮總自費篩檢,結果為陰性。到達越南次日檢驗也是陰性,不過檢疫期滿採檢結果是陽性。會針對個案在台灣的四位密切接觸者,再做疫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