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防瞬間大雨 週末全台均溫降到18到2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厚外套和被子別急著收,因為又變天了!氣象局指出週末兩天受到鋒面,加上對流雲系通過影響,北部地區慎防瞬間大雨,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提高,溫度方面全台平均下降到18至20度,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一路到下週三,下週四東北季風減弱,雨勢跟氣溫才會逐漸好轉。

天空一片黑濛濛,民眾換上羽絨外套,一手撐著傘,另一隻手還要擋風。受到鋒面加上對流雲系通過影響,今天全台氣溫溜滑梯,一下子驟降7度,平均低溫18到20度,不過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還會更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下探14到17度,其他地區則是18到20度。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對流雲系的移動過程當中,可能會有一些增強,或是減弱的一個情況,那明天(週日)來講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在北台灣的一個天氣上來講,就會明顯轉涼的情形,那到時候高溫的部分,只剩下20度左右。」

氣象局提醒,冷颼颼的天氣型態將一路到下週三,雨勢方面,尤其是週休假日 ,北部地區嚴防瞬間大雨,而北部、東半部到下週三一路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則是零星降雨,一直到下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只剩東半部會有降雨情形。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從晚上之後一直到明天(週日)上半天,這段期間就是鋒面會開始,逐漸通過的過程,所以各地降雨情形,會再更加的明顯,其中像是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這些地方的一些降雨情況,會是比較明顯的,那甚至可能會有一個局部較大雨勢,或是雷雨發生的一個情況。」

全台氣溫又要驟降,除了挾帶雨勢外,影響時間也長。不過也希望,這波鋒面能為台灣水庫解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