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陳吉仲與環團對話 藻礁爭議府院黨啟動大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大關,府院積極展現溝通誠意,派出與社運界有淵源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環團代表,下周一就藻礁爭議面對面溝通。而在民進黨方面,傳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鶴明和環團出身的立委洪申翰,銜命強化溝通藻礁議題。

藻礁公投連署已突破50萬,遠遠超過29萬的法定門檻,幾乎篤定全民將在8月進行公投。蔡政府派出與社運界有淵源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面,與環團代表,下周一就藻礁爭議,面對面溝通。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政府的態度始終就是希望能夠盡全力保護藻礁,同時一定要穩定供電。請相關部會持續和民間關心問題的人士溝通,一定儘量讓大家完整地知道資訊。」

藻礁公投案府院表達高度重視,民進黨方面則派出,環團背景的立委洪申翰、社運圈出身的副祕書長林飛帆,以及擅長網路社群的副祕書長林鶴明,銜命扛責與環保團體溝通,並且發布正確訊息,3位還被媒體封為是藻礁男孩,期盼透過溝通化解危機。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需要有更多的這個互動跟對話,那一方面也是,聆聽所有公民團體,他們對於這個藻礁如何保護。這並不是一個環境跟經濟之間,二元對立的狀況,而是這個兩種環境保護的思維,如何降低空汙跟減煤的這個工作,跟這個藻礁保育,這兩者之間,我們如何做權衡做更好的平衡。」

府院黨尋求與環保團體溝通對話,藻礁公投工作小組發布聲明表示,連署書將如期在3月19號前送到中選會,肯定府方溝通的誠意,但也重申開發單位應立即停下所有海事工程,聲明指出蔡總統曾指示辦理類聽證會,呼籲應立刻進行,政府如果有誠意,召開正式聽證會,開啟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證機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