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各醫師別世百年 賴清德:加強台英防疫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6)日在台南出席「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馬雅各是英國長老教會派遣的第一位駐台醫療宣教師。賴清德表示,感念馬雅各醫師,台灣要加強與英國合作,共同防疫。

今年是馬雅各醫師來台宣教156週年及別世100週年,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回到台南參加紀念活動。賴清德表示,台灣防疫成功,根植於馬雅各在台灣建立的醫療基礎,一定要加強兩國的防疫合作關係。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馬雅各)蓋醫院,引進當時最現代的醫療技術,給予台灣的民眾最好的醫療,也帶動台灣醫療的發展。英國在這一次的防疫裡面,他也碰到了困難。我們應該要加強合作,防疫的合作、疫苗的合作。」

賴清德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等人一起參觀馬雅各紀念展的內容。鄧元翰代表說,他將仿效馬雅各醫師犧牲奉獻的精神,努力深化台灣與英國的交流。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 鄧元翰:「最重要的,我們現在看到的發展,都是100多年前馬雅各醫師他們打下來的基礎。我們看到他們已經努力過了,現在就要換我們來做,我希望英國和台灣的關係能夠越來越好。」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懷念他、感謝他,讓我們現代醫學在台灣生根發芽拓展,可以讓台灣,讓台南成為現代醫療最早就發展的都市。」

馬雅各是英國長老教會派遣的第一位駐台醫療宣教師,19世紀後期到台灣南部傳教及行醫,與馬偕醫師齊名。馬雅各以醫療救治民眾,提升台灣教育知識水準,還在台南創建台灣首座西式醫院、看西街醫館,也就是台南新樓醫院,1921年3月6日在英國倫敦去世,享壽85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