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拜登疫情紓困案 非法移民和罪犯也獲補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3月6號,美國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通過了拜登政府1.9兆美元疫情紓困法案。預計下週同樣會在民主黨佔多數的眾院通過。其中1400美元的現金補貼,包括罪犯和非法移民都能拿到。而共和黨人持反對意見的主因是,認為法案中大多是左派議程,只有9%資金是直接用於應對疫情。

佛蒙特州參議員 帕特里克·利 :「50票支持,49票反對,修訂後的法案獲得通過。」

週六,參議院以黨派畫線:民主黨議員50票支持、共和黨人4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拜登政府1.9兆美元疫情紓困法案。

共和黨人持反對意見的主因是,該法案中大多是左派提案,只有9%資金是直接用於應對中共病毒疫情。

共和黨人試圖通過提出修正案扭轉局面,但大部分修正案被否決,如參議員克魯茲提出的阻止1,400美元現金補貼發放給非法移民。

參議員湯姆·克頓也發推文表示,參議院的表決,意味著監獄的罪犯也可得到支票,但這些人並沒有失去工作,不用擔心繳租金和買生活用品。這是民主黨另一個不相關支出的例子。

只有3個共和黨議員的修正案被採納,其中包括將聯邦提供的額外失業保險金由每週400美元減至300美元,有效期延長至9月6日。

另外,參院通過的版本中取消了15美元/小時的最低工資項目。

美國總統拜登隨後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可以說,我們在兌現承諾方面又邁出了一大步。」

下週二,法案將返回眾議院表決,若通過會送至總統簽字。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