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越打壓越紅 日網友PO照:台鳳梨貴兩倍仍被清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焦點話題,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持續以不同手段打壓台灣,但引來的,卻是國際輿論聲援。有香港水果店業者透露,光是上星期,銷量已經是去年的5倍,另外,近日,陸續有日本網友貼出台灣鳳梨在超市被日幣「下架」的照片。網友寫到,明明旁邊有299元日幣的菲律賓鳳梨,台灣鳳梨雖然貴兩倍、來到599元日幣,但仍被搶購一空。

印度媒體《WION》(2021.03.04):「中共最近宣布無限期禁止從台灣進口水果。」

中共禁止台灣鳳梨進口,陸續受到國際關注。義大利國營電台Rai News報導「台灣民眾響應政府的呼籲購買鳳梨。」

義大利共和報則強調「北京經常以貿易制裁作為武器,透過採取可能對他國工商業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行動,藉此向對方政府施加壓力。」

美國媒體《CNBC》(2021.03.04):「中共禁止所有台灣鳳梨進口,以水果有害蟲為理由,但台灣表示這項舉動是出於政治動機。」

遠在東歐的波蘭通訊社也在一篇名為《中國(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報導中,詳細說明台灣執政黨對中共打壓農產品的批評和不滿,還訪問了嘉義立委陳明文 。

荷蘭特洛日報(Trouw)也以「因為中國(共)的禁令,台灣人對鳳梨發揮了創意」為題報導。美國《衛報》斗大標題則寫道,中國(共)禁止進口後,台灣人敦促吃「自由鳳梨」,文章也提及中共近年來對台灣的軍事活動和武力威脅有所增加;

《路透》和《印度時報》標題都寫道「台灣說,不會被中國(共)的鳳梨禁令打倒。」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更以大篇幅、橫跨三版的版面報導,斗大標題寫到,「加拿大力挺自由鳳梨」「加拿大駐台外交機構舉辦夏威夷派對」,提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如何支持台灣鳳梨。

《種族關係研究所IRR》分析師 Gabriel Crouse(2021.03.04):「台灣許多民眾、整個東亞地區和俄羅斯的人民購買了鳳梨並享受它的美味,我也買了鳳梨雖然我不是台灣人, 它具有自由的美味。」

中共打壓台灣,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引來的確是國際盟友夥伴的相繼聲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