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有望 但國際旅遊恢復仍難預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來看到,台灣、帛琉可望率先開放旅遊泡泡,順利的話近期就可宣布如何執行。傳出帛琉總統15日將來台宣布,雙方規劃採免隔離「團進團出」方式開放觀光,每個禮拜各飛8航班,返國只需要五天居家檢疫等,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預計採「綠色通道」方式開放。不過不少人,仍對於兩國之間的旅遊是否安全,抱有疑慮,帶您來看專家的說法。

週日,指揮中心表示,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如何進行,將在經過兩三天的討論後,對外宣布。許多平面媒體報導就指出,初步規劃返台民眾只要居家檢疫5天,PCR陰性後改自主健康管理。對此,有擔任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的專家李秉穎回應。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這個我們也是看你們的新聞媒體報導說要回來五天的,是這樣嗎,我其實不太清楚,我們那時候有沒有建議要回來五天我忘記了,可是如果真的是旅遊泡泡的話,應該是回來不必隔離,要不然還是會滿麻煩的。」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隔離五天其實,其實它的目的到底在哪裡,就不是非常地明確,那如果是加上一個檢驗,比如說加上抗體或核酸的檢驗,縮短隔離,這樣可能是可以,可能比較有科學上的根據。」

不過,針對台帛旅遊泡泡,黃立民認為如果有接觸當地人,還是會有風險。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你去帛琉玩的時候會不會接觸到一些不顯性感染者?這些都是我們比較擔心的風險,問題就這個風險有多大,我要不要去接受這個風險。有沒有辦法有一個很簡單的措施,可以降低風險,而不是用很複雜的措施。用很複雜的措施去降低風險就失去泡泡的意義。」

而李秉穎表示,台帛旅遊泡泡規劃在帛琉的旅遊路線,以不跟當地人接觸為原則,如果這樣的話就不需要嚴格隔離,或許自主健康管理一段時間就可以。此外,針對未來什麼時候可以開放恢復國際旅遊,李秉穎認為很難預測,認為比較可能是不同國家間,恢復單向國際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