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超市台灣鳳梨搶購一空!中共禁令立委籲分散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中共在兩會前,無預警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有外媒分析指出,燒出台灣「農產品產業鏈」單一市場依賴焦慮,台灣各黨立委不約而同表示,台灣不能仰賴單一市場,必須要分散風險,讓台灣農民有更多元的市場選擇。

民進黨立委 郭國文:「這一次的事件來看,很顯然鳳梨它過度依賴單一市場,分散風險的這個機制沒有達成,所以趁這個機會應該來進行風險的分散,如何將水果建立一套比較好的機制,分散風險到一個相對高價的市場,一來可以避免類似這樣的情勢產生的風險跟擔心,二來也可以讓農民將來的收入能夠保證,能夠增加。」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分散消費市場的風險我們要移轉到其他國家之外,我們內需的這個整個農產品消費的提升,我想這個也是政府馬上現在能做的,包括相關的農產品是不是要轉做成加工品,其實這都可以做一個通盤的盤點。」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台灣水果品質優良、首屈一指,我們都希望能夠趕快拓展海外的市場,讓台灣的農民有更多元的市場選擇,在外銷水果上面我們一定要為台灣水果跟台灣農民加油。」

台灣鳳梨遭中共打壓,卻也掀起國際聲援熱潮,近日有一名日本網友在Facebook社團貼出了一張照片指出,日本超市架上的台灣鳳梨比一旁的菲律賓鳳梨貴上一倍,卻還是被搶購一空。隨後這位日本網友接受採訪時表示,看不下去中共欺負台灣,要台灣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