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再喊美政府恪守一中 台立委:中華民國真實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上週兩會後,外交部長王毅,週日(3月7日)再喊話拜登政府,聲稱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一中原則」是美中關係的政治基礎,應徹底改變前總統川普政府,越界、玩火的「危險做法」。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中共的老調重彈,不尊重中華民國真實的存在,容易讓中共變成麻煩製造者。

中華民國立委 王定宇 :「這是老調重彈,它中共這麼多年來的講法,沒有什麼大的改變,那第二點是中共如果不能認知到真實的存在,那台灣跟中國之間的關係是沒有辦法進一步的,更何況是這種不尊重真實的存在,很容易讓中共變得麻煩製造者,那什麼是真實的存在。中華民國、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一秒鐘都沒有。以往中共都把這些問題列為內政問題,這一次反而是訴求美國,尊重他們的看法才能作為中美交往的基石,這個是對台海無能為力,退一步,往國際外交上去訴求。」

中華民國立委 馬文君:「整個國際局勢,尤其是中美關係的發展,還有包括我們亞洲地區還有歐洲,其實怎麼樣在我們印太這個部分去做施力,我會想這個也是我們要審慎應對,因為我們還是希望兩岸和平,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尋求更多的其他國家來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