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年債殖利率破1.58% 美元指數轉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受到關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突破1.56%,周一上午更來到1.584%,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來到2.3%,帶動美元指數短線走強。學者分析,美國經濟尚未全面走出疫情衝擊,預料短時間聯準會刺激政策,還不會退場。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 王健全:「物價的上漲有幾個形式,第一個是從房地產,跟股價的泡沫開始,再來就是慢慢延伸到原物料,一些商品價格。現在為什麼美國還沒有真正通膨?就是因為景氣的復甦還沒有完全明顯。(FED)先會讓就業市場明顯恢復之後,它才會結束寬鬆的期限,所以整個升息可能時程不會這麼早。」

美國財長葉倫周五 (5 日) 表示,美國長債殖利率上升,反映市場預期經濟更強勁,不認為通膨疑慮升高,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重申,在通膨率長期維持在2%,以及失業率受到控制之前,將會持續推出財政刺激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