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7 帛琉旅遊泡泡將初定案.檢疫會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天(8日)台灣新增七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來自巴拉圭、英國、菲律賓、印尼。此外,陳時中透露今天會和外交部與交通部,討論出初步方案。針對帛琉旅遊泡泡,會放寬相關的檢疫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跟大家報告有七例,境外移入的病例。那兩例自巴拉圭、兩例自英國,然後一例從菲律賓,兩例從印尼。」

台灣一次新增7個境外移入個案,7人中,來自英國和巴拉圭的4人,都是3月5日從杜拜轉機來台,指揮中心已經掌握同班機相關旅客,進行居家隔離。而媒體仍相當關注,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未來的檢疫和採檢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成形的話,那雙方一定會放寬相關的檢疫的規定,如果要在這邊要關5天、那邊要關14天,那這個泡泡根本就不可行,空有泡泡之名,沒有泡泡之實。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朝著一個比較就是,也不是不能說是放鬆,今天因為雙方都沒有,那所以怎麼樣更自由地來做交流,這是我們現在在研議的方向。」

陳時中還透露,帛琉到現在都是零確診,相關檢驗規格和方式,也是由台灣醫療機構來設置,並且曾經派醫師去當地看過,對帛琉環境安全有信心。週一下午會和外交部與交通部,討論出初步方案。先把帛琉推行順利,再思考擴大推動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另外,有媒體關心,指揮中心先前曾說要用檢疫來代替疫苗護照,外界卻認為可能因為檢疫繁瑣降低外籍人士來台意願,對此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這個所謂的疫苗護照,被世界所認可,有一定的規格,有一定的認證的方式,一定的效果,那當然我們也會採用,那在這之前,如果要開放的時候,那當然用我們比較,我們就是說眼見為實的方式來開放。」

陳時中強調,目前這個階段大家規劃疫苗護照,但現階段不宜做實際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