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3起!7旬翁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接著來看到,今天上午,香港又新增一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這已經是香港第三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一名71歲老翁,3月3號到一家私人診所施打中國科興(Sinovac Biotech)疫苗。到了7號,身體嚴重不適,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搶救,但仍在今天(8日)上午離世。據了解,這名老翁過去健康狀況良好。這已經是香港第3起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目前,香港還有兩位民眾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身體嚴重不適,分別是1名80歲男性和一名72歲女性。目前後者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日本ANN電視臺(2021.3.7):「厚生勞動省3月7日宣布,一名30多歲的女性醫護人員,在接種Covid-19的疫苗後,出現了強烈過敏反應。」

在日本,也有三名20到30多歲的女醫護,在接種輝瑞疫苗5到25分鐘之後,出現嚴重過敏症狀。其中兩人曾有過敏史。

韓國MBC新聞:「國內有11人在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初步審查完畢,初步結論,有8例與接種疫苗無關。」

另外在韓國,有11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韓聯社報導,韓國新冠疫苗應對接種推進團8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初步判斷,其中有8例沒有出現嚴重過敏反應(anaphylaxis),初步認定接種後出現的不良反應和死因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剩下的3例還在研究當中。目前韓國使用的是AZ疫苗和輝瑞(Pfizer)疫苗。

而在奧地利,2名在同一家診所工作的護士在接種該批次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名49歲的婦女因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而死亡。另一名35歲的女性則出現了肺栓塞,不過已在康復中。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兩起案例與疫苗有關,但奧地利衛生部門仍決定,暫停接種,同一批次的AZ疫苗。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收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從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9日期間,有966人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後死亡,佔疫苗不良反應報告案例的5%。不過自2月19日後,官方不再更新疫苗不良反應報告的數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