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官邸首次開放 慶婦女節關注多元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三八婦女節,高雄市首次在市長官邸舉辦「高雄100 ‧女力100」婦女節慶祝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不分男女都是城市的主人,盼公私協力合作,消除歧視、促進平權,成為女力永續的高雄。

一一向高雄市12位女性局處首長及各社團婦權委員獻花致意,三八婦女節這天,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祝福所有女性佳節快樂,也希望藉由活動,讓官方跟民間合作,推動兩性平權。

高雄市長 陳其邁:「33個局處首長裡面,有122席的女性已經達到36% ,我們是希望說女性的很多的朋友,她在各行各業的一個能力,都能夠其實跟男性是不會說,因性別而有所不同。」

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總監 王介言 :「現在有很多對婦女權益跟性別平等的政策,可以再透過政府的機制去落實,所以我想民間團體跟婦團跟市政府的合作,其實是可以給更多的婦女團體,帶來更多具體的實質的效益。」

這是首次高雄市官邸,提供民間社團申請使用後,辦理的第一個全市性的活動。市長陳其邁說,這也是他當選市長後,首次進去官邸;也希望市民能多利用官邸場地,辨理各項活動,市府也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高雄市越南同鄉會理事長 岑歡?:「很高興,因為我們以前在我們母國的時候,就三八婦女節是國際的,所以就是來到這邊,今天又是在這樣一個場地,又來到市長的官邸來辦這一個(婦女節活動) ,覺得好高興。」

高雄市長 陳其邁:「(開放官邸)深層的意義是代表說,希望說民間的社團可以進到公部門的決策裡面,官邸都可以開放,還有哪裡不能開放呢,從人民的角度來看整個政府的施政,這是我們開放官邸最重要的一個意義。」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活動中宣示,「不分性別都是城市的主人」,盼共同成就女力永續的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