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成全球第六個死亡破10萬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疫情,今天有哪些追蹤重點,全球確診超過1.17億人,超過259萬人病故。義大利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後,全球第六個死亡破10萬人的國家。不過,中國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再來看到,美國CDC公布完成疫苗接種人士防疫指南。另外,敘利亞總統辦公室發聲明:阿薩德夫婦皆確診。

 

全球確診逾1.17億人 逾259萬人病故

目前全球公開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1千7百零6萬人,累計死亡2百59萬7千多人。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達2千9百零3萬多人,52萬5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巴西、俄羅斯和英國。

 

義大利成全球第六個死亡破10萬國家

義大利衛生部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318例,累計死亡病例突破10萬例,達10萬103例。義大利成為繼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英國之後,全球第6個累計病歿人數突破10萬的國家。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指出,去年3月10日,義大利是第1個紅區硬封城措施的西方國家。

義大利近期疫情反彈,並傳出政府可能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一名義總理辦公室官員透露,新任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將於周一(3/8)發表上任後的首次公開演說,但目前不清楚德拉吉是否會公布進一布限制措施以遏止疫情。

 

美國CDC公布完成疫苗接種人士防疫指南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周一(3/8)發布針對完成接種2劑武肺疫苗人士的防疫指南。根據指南,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的在室內拜訪其他完成疫苗接種人士或未接種疫苗、低重症風險的單一家庭。CDC主任沃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已完成疫苗接種人是在公共場所仍應持續配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並避免參與中型和大型聚會。

 

敘利亞總統辦公室:阿薩德夫婦皆確診

敘利亞總統辦公室今(8)日發聲明表示,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與妻子阿斯瑪(Asma al-Assad)雙雙確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阿薩德會在居家隔離期間繼續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總統辦公室指出,阿薩德與妻子阿斯瑪在出現輕度徵狀後,接受武漢肺炎檢測,兩人樣本都在檢測呈陽性反應。聲明指出,兩人健康狀況良好,在家中隔離期間會繼續工作,預計會在家中隔離2至3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