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2020年海外市占縮水 25家歐電信商棄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從川普政府開始,因為國安考量,美國對有共軍背景的華為採取圍堵策略,最新調查顯示,華為去年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全球市場市占縮水,2020年華為在國際市場的移動設備銷售份額,下降了2個百分點,跌至20%左右,而對手愛立信鞏固了在中國以外市場的領先地位,保持約35%的份額;諾基亞的市場份額約25%。在全球手機銷售份額方面,華為也跌落到第5位。近年來,已有超過25家歐洲電信運營商選擇從華為轉到另一家供應商。

據行業研究公司Dell’ Oro Group的數據,2020年華為在國際市場的移動設備銷售份額,下降了2個百分點,跌至20%左右,落後於競爭對手愛立信和諾基亞。愛立信鞏固了在中國以外市場的領先地位,保持約35%的份額;諾基亞的市場份額約25%。

而在手機銷售份額方面,華為也在去年底失去了短暫獲得的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的頭銜,跌落到第5位。

Dell’Oro Group的分析師蓬格拉茨(Stefan Pongratz)對《華爾街日報》說:「美國政府的努力遏止了華為的崛起。這些努力開始產生影響。」

之前,美國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原因,極力敦促盟友禁止使用華為的5G設備。 蓬格拉茨說,已經或正在考慮對華為實施限制令的國家,佔據全球移動設備市場的60%以上 。近年來,已有超過25家歐洲電信運營商選擇從華為轉到另一家供應商。

時事評論員 田園:「我們可以看出,歐洲的很多國家,都不可能去採取中共的技術,必然要站在美國一邊,因為美國在過去幾十年裡面,在歐洲實現了繁榮、穩定和地區安全,在可以預見的將來,美國將在歐洲發揮同樣的作用。」

為了保護網絡不被中共惡意入侵,美國國務院在去年8月還正式啟動了「乾淨網絡」計劃,截至去年底,已經有58個國家和180家電信公司加入。

時任國務卿蓬佩奧當時在推特上寫到:「我們已經扭轉了中共的5G計劃。」

時事評論員 田園:「如果華為成為5G技術的霸主,西方國家就會成為中共手中可以玩弄的一個棋子,所以這種事情就不可能發生,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要發起「淨網行動」。」

美國拜登政府在上台伊始也表示,華為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將與盟友一起保護電信網絡安全。不過,美國新任商務部長雷蒙多對是否將維持華為禁令仍未表態。國會共和黨議員計劃立法,迫使拜登政府將華為留在商務部的制裁清單上。

新唐人記者 金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