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回應美CDC指南:打疫苗者仍有傳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CDC公佈指南,表示接種過中共肺炎疫苗的民眾,在室內與一小群施打過疫苗的人群聚時,可以不必戴著口罩。對此,台灣的感染症權威醫師認為,打過疫苗不保證不會帶病毒,還是有傳染給別人的風險。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打過那個疫苗以後,或者是自然感染了以後,我們身體都會產生對病毒的免疫力,可是這種免疫力,並不能夠100%保證說,你身上不會帶有病毒。」

針對美國CDC表示,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參加小型聚會可以不用戴口罩。媒體詢問台灣感染症專家的看法,擔任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的李秉穎醫師,呼籲大家,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打了疫苗以後,你可能還是會接觸到病人。你沒有症狀,那你也不會生病,可是你的病毒會在你的呼吸道存活一段時間,還是有傳染給別的一個風險。所以即使打過疫苗,或者是你得到感染,到了有流行地區的時候,還是必須遵守防疫的規範。」

除此,針對平面媒體透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在國外曾經確診,入境台灣又被驗出陽性的個案,如果符合三條件,研議提早解隔離。對此,李秉穎回應。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如果他的那個檢體的PCR核酸的濃度是很低的,抗體是陽性的,表示證實說他的確已經感染一段時間了以後,就不必要持續隔離太久的時間。」

李秉穎表示,這樣的政策唯一風險是,在國外確診感染後又再度感染。這類再度感染大多沒有症狀,不過會帶病毒核酸一段時間。這種情況可能患者有幾天會具有傳染力。因此指揮中心才會研議,解隔離的標準之一,是CT值必須要高於3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