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向美威脅台灣碰壁 台外交部:台有權與國際做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再台灣議題上施壓美國,白宮明確回應,將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稱要和夥伴站在一起。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利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幫助,台灣有權與國際做朋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共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台灣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的立場,始終一貫;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有權利與國際社會正常交往做朋友。台灣的前途更只有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決定,人民決定的結果必須受到尊重。」

 

美國白宮的發言人莎琪3月8號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於台灣的立場明確,美國與盟邦同在,並且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繁榮,跟安全的這個相關的共享的價值觀,同時白宮也重申,美國對於台灣長期的政策不變,會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6項保證、3個公報等等,會持續對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