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上線 台議長游錫堃:公民參與.拓展國際

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與朝野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記者會宣布,台灣第一部《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上線。(圖片/游錫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宣布,台灣第一部《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上線,目的不僅要「讓公民方便地參與國會的運作過程」,還將有效地拓展臺灣的國際參與。

9日記者會,台灣朝野國會議員、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出席。該方案持續推進「開放國會」的承諾;讓人民更能參與立院議事並監督國會議員,也推動與國際組織「開放政府夥伴聯盟」的「開放國會」更多交流。

國會議長游錫堃表示,立法院遵循國際組織《 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GP)》的精神與規範,與民間共同制定了《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歸納有 4 個重要目標:一、要讓國會頻道方便全民隨時隨地都能觀看;二、要將龐大的議事資料建置成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國會資訊平台;三、要逐步推動國會廉能文化,提升人民的信賴度;四、要建構人民的國會,擴大民眾參與立法過程的機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宣布,台灣第一部《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上線,目的不僅要「讓公民方便地參與國會的運作過程」,還將有效地拓展臺灣的國際參與。(圖片/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9日宣布,台灣第一部《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上線,目的不僅要「讓公民方便地參與國會的運作過程」,還將有效地拓展臺灣的國際參與。(圖片/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說,《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是立法院對國人的承諾,也是臺灣與世界民主國家接軌的基石。前陣子立法院也在這個基礎上,和剛在台北設立辦事處的「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針對開放國會、開放資訊等題目展開合作交流。

游錫堃感謝行政院及朝野各政黨共同支持,更感謝公督盟在內的「開放國會委員會」17 席民間成員的協助。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