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中共滲透學術、科技 蘇貞昌責成跨部會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原本是台大教授的,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歐美各國紛紛對中共滲透科技、學術領域加以防範,而台灣更是直接面臨中共威脅,憂心教育單位成為統戰、滲透破口。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將責成相關部會,就可能遭中共滲透掠奪的領域,加強盤整與防範。

立委范雲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關注各國防堵中共滲透學術、科技領域。列舉中共近年滲透手法,包括設立孔子學院,當作滲透西方學術據點,影響輿論。或借學術交流,刺探最新研究;買通他國學者、高薪挖腳等手法。

民進黨立委 范雲:「未來也要嚴審大專院校,跟中方學術交流的合作協議,不只是主約,也應該要審附約跟備忘錄,因為這一兩年來,上次教育部處理過後,這一兩年我們又陸續聽到類似的事情,都要靠學者,跳出來告訴我們,所以這件事是滿跨部會的,所以請蘇院長是不是可以協助指示跨部會合作,一起來想怎麼去保護我們的科技跟學術,預防中共的滲透。」

范雲也盤點各國防堵滲透作為,像是美國調查未誠實申報與中共聯繫的學者;限制敏感科技輸出中國。她指出,過去台灣多所大學曾違規簽署一中承諾書,而近年兩岸交流,每年達兩萬人次,她認為政府跨部會,應就可能破口,設立防堵機制。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會責成教育部、科技部、經濟部跟陸委會,和相關部會,就有可能被滲透,或者被掠奪的,相關國人應該保有的,應該防範的這一方面,我們來加強整個盤整,加強防範。」

蘇貞昌承諾責成跨部會盤整,加強防範,他說面對中共以黨領政、專制集權體制,加上不放棄武力犯台,台灣更應加強警惕,參考國際做法,強調政府鼓勵平等互惠,但保護國家安全還是第一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