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台鳳梨反映內部混亂 反促台人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中共封殺台灣鳳梨進口,引發國人不滿。台灣智庫公布最新民調,對於中共禁止鳳梨外銷事件,有六成以上的民眾認為責任在於中共,另外,也有超過6成的的民眾認為,中共所謂的愛國者治港,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台灣鳳梨被中共強加病蟲害理由,突然宣布3月1號禁止進口,不過此舉反而讓台灣人更加團結,紛紛認購支持果農,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公布的最新民調,超過六成民眾認為責任在中共。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從鳳梨事件看出中共的決策部門跟執行部門之間的一個政策不協調的作法,否則你怎麼會有之前對台21項措施等等之類。可以看得出它內部的一個決策跟執行系統的混亂。」

台灣世代智庫執行長 陳冠廷:「我們可以發現越年輕的族群,對這一個事情的共識,或對中共的處理方式是越不滿。任何中共對台灣貿易的制裁或政策的打壓,都會促成台灣國內的不分黨派的一個團結 。」

打壓台灣時機點,就在中共舉辦兩會前夕,不過學者分析,相較於國台辦的強硬作為,李克強和汪洋在兩會的報告相對保守,幾乎把9成篇幅放在中國經濟發展,被懷疑中共內部基調不一。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為什麼政協人大跟台辦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呢,我認為就是現階段,連它們也搞不太清楚,現階段在今年的關鍵的2021年的對台政策的基調是什麼。」

針對中共兩會,將以所謂的「愛國者治港」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則有61.3%的台灣民眾認為,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祕書長 王智盛:「即便台灣的民眾對這個議題可能熟悉度有限,大概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這個是北京在進行港版國安法之後,進一步的去破壞香港一國兩制的作為,所以這個共識度不分藍綠或不分世代,其實也滿高的。」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這是中共傳統的階級鬥爭,有人民就有敵人,這就是中共傳統的二元對立,愛國者的意思就是跟中共是同路人的想法。」

中共內部基調不一,但毫無疑問的是,中共越打壓,只會讓台灣人更團結,對中共更加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